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548篇

个人描述

御宅

大明宫词

分类:沉澈琉璃
2014-07-18 04:12 阅读(?)评论(0)
夜已深,但是做完特刊的这个夜晚,还是想墨迹一点什么。答应少年早点儿睡,又食言了。
今天把大明宫词看完了。我说最后一集演技大幅下滑,z说还好啦。
哭点很多。这部戏播出的时候周迅26岁,演的是少年太平,26岁演绎16岁,一点不违和,很灵动。我跟z说,周迅那个时候真好看。
下午的时候跟z吐槽,大伙儿瞎激动啥,周迅结个婚都搞得跟自己结婚似的。晚上回来看视频,周公子一脸幸福,身边的男人用英文对她念誓词的时候,我也瞎激动地对着屏幕抹泪。
不得不说英国人的誓词写得真好,小五爹妈誓词的那段我也一直印象深刻,念念不忘。
按说已经过了各种抹泪的年纪,但依旧经常抹泪,走完心之后又变成冷血汉纸,可能我有一条时不时隐现的无法控制的过于敏感的神经,不小心拨动了就感动得跟神经病似的。
前天看到一个专栏作家写张国荣,她说,“我喜欢我自己是一个长情的人,但有时候我并不知道该对谁长情,我们每个人,在这一生中遇到过的一些人,我们曾经用情很深的爱着的人,我们一想到他们,就会想到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不快……而Leslie,是一个配得上我的长情的人。”
写得让人动容。于是,默默把链接发给j。说得通俗一点,她是哥哥的脑残粉。
做完版回到家,已经转点了,客厅一片漆黑,室友们都睡了。
无数次的周五夜,从办公室下来,绕过大院的几棵高大的棕榈树和那个被灯光点亮的火炬标识,穿过门卫的哨岗,站在大院门口,望着夜里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子,等待车上亮红标的的士。宽阔又空荡的广州大道黑幽幽地铺在眼前,禁止停车的黄色大叉贴在地上,目光往远处延伸,就仿佛整个人都陷进这沉默又疯狂的夜里。
岁月真是个奇怪的家伙,一不小心就匆匆奔逝。你以为很短,又觉得很长。这种忽短忽长的恍惚感让人迷失,如同走丢在迷宫。
人是多么矛盾的动物。既不可一世又懦弱胆怯,既无奈匆匆岁月又任意挥霍时光,既渴望倾情以付又害怕面对空寂。
有人评论大明宫词说, “这出戏中的58个主要人物到最后死了57个。”
命运多残酷啊。
相较于满堂的欢笑,皮影戏对白下的静谧,也许才是最好的时光。那些时候,你们只顾着沉浸在皮影戏的缱绻对白里,未曾注意到光线那么柔和地披洒下来,笼罩着古朴的案台、竖立的屏风、微动的窗帘,以及念着对白的你们,
发丝分明,眉眼分明,情意分明。
一路走来,总是有那么多的失望、难过与纠结,于人于己。然而,穿过层层阻碍,那些互相敞开心扉的静谧时光,依旧拂尘可见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18 04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德沃夏克 下一篇:刀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